Lana

La bleu est une couleur chaude
“let the danger of that be to ourselves.”

【正副队】猫病




徐宏一进家门,就闻到一股诡异的气味。


蛟龙前副队敏锐的直觉没随着退伍退化,徐宏扫视一周,不出意外地在厨房发现一只濒临炸裂的砂锅,咯噔咯噔响得吓人。


爆破手发挥职业特长,再一次力挽狂澜拆掉炸弹,掐断了嚣张的炉火。


徐宏捏着鼻子掀开盖儿一看,嗬,好家伙,炖鸡汤生生给焖成了石板烤鸡,焦黑焦黑的连哪是翅膀哪是腿都看不清了。


屋里没有杨锐,但人指定窝在附近哪个犄角旮旯,眼前惨不忍睹一地鸡毛的厨房就是最好的证据。


徐宏强忍着怒火,从卫生间拿来笤帚拖把清理犯罪现场。刚打上水,杨锐标志性的嗓音就隔着玄关传了过来。


好像隐隐约约还有几声猫叫。


猫叫?


杨锐一进门,被屋里刺鼻的气味呛得直咳嗽。


坏了,锅里的鸡汤!


堂堂蛟龙前队长猫迷心窍,竟失了一贯的警觉。为了把不肯下树的花狸弄进家门,杨锐软硬兼施,威逼利诱,费劲千辛万苦才抱得美人归。


猫是到手了,一不留神却把炉上留的鸡汤给忘了。


杨锐揣着小猫,徐宏端着水盆。两人一猫大眼瞪小眼,场景十分滑稽。


徐宏明察秋毫。看了杨锐怀里的毛球还有手臂上两道抓痕,一下子就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他的大眼睛闪了闪,明摆的写着“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犯罪分子乖乖举手投降。


姜黄色的小猫噌噌跳到他俩沙发上撒欢。


天哪,我的真皮沙发。


徐宏心痛不已。


杨锐趁机上前,主动接过水盆,认错态度十分良好。


战场硝烟滚滚,副队工作累了一天,这种赃活累活还是交给我吧对不对?


徐宏面无表情。


杨锐以平生最快的战斗速度溜进厨房。


被猫挠破裤子的好脾气副队望着他热火朝天的背影,终于忍无可忍。








“杨锐,你说你这人是不是有猫病?”













END


评论(5)
热度(3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