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a

La bleu est une couleur chaude
“let the danger of that be to ourselves.”

芝乎上有两个热门大V,一个自称小太爷,一个唤做虎牙君。


小太爷是个撸猫博主,整日秀他的七只祖宗,偶尔也分享分享铲屎心得;虎牙君是个健身博主,肌肉倍儿棒,秀身材的同时也时不时开个巴西柔术教学live。


小太爷低调,不爱上镜。难得拍个照片,相册里不是猫猫卖萌睡觉,便是主人阅书品茗。独有一次无心栽柳,画面右上角堪堪露出一截纤细白净的脚腕,顿时引得万千网友遐想翩翩;


虎牙君活泼,特爱听夸,尝到点甜头就能乐得悄悄摇尾巴。他开live第一天,帅脸一怼屏幕,直播间人数直接从两百飚到八千。至于粉丝们得知他其实是个逗逼,那又是很久之后的事儿了。


小太爷和虎牙君原本八竿子打不着一起,但巧的是,虎牙君喜欢宠物,而全芝乎又没有人抗拒得了小太爷家七只萌猫的诱惑。一来二往之下,虎牙君成了小太爷的忠实铁杆;小太爷也注意到了这个回回抢热评的cool boy,非常礼貌地回了个关。


对此,虎牙君腆着厚厚的脸皮表示,“我和译老师神交已久,彼此仰慕。”


某一年的芝乎糖club,网站CEO邀请了各个领域的芝士达人来开分享座谈会。撸猫嘛健身嘛,说到底都是生活情趣,组委会大手一挥,把小太爷和虎牙君分进了同一区。


嘉宾三人一组,小太爷有事儿晚到,不巧段子手大V王彦霖也缺席。圆座沙发上只有虎牙君一个人,他磨蹭着无处安放的大长腿,感觉怪尴尬的。


等虎牙君吃完桌上所有零食,喝完席边所有饮料,小太爷终于拄着拐杖出现了。虎牙君早从网上知道他工作受了伤,赶忙扔了吸管上前扶,慌乱中差点踩上他的脚。小太爷呵呵笑,虚晃一拐摆摆手说“不打紧,不打紧”,眼睛望着年轻人眯成了一条缝。


他穿着正装,三件套西服裁剪极好。虎牙君的手扶在他后腰,温暖的触感从指尖一路流淌到全身各个角落,熨帖又软和。


他的腰可真细啊,虎牙君心里发痒,简直移不开爪子。


小太爷感受到腰间无法忽视的存在感,忍不住回过身冲心不在焉的人眨眨眼,“还不舍得放手?”


虎牙君一张帅脸憋得通红,“啊……?不好意思……”他触了电似的缩回手,187的大个子拘谨地缩成一团。


搞砸了搞砸了。


这应该叫什么,网友线下面基?好歹得给喜欢的人留个好印象吧……


虎牙君扭扭脖子摆摆肩膀,动作贼不自在,小太爷倒是兀自安顿好拐杖,好整以暇在沙发另一隅坐下。他不爱主动搭话,别人来问候,他便文文雅雅回之微笑。虎牙君舔舔虎牙,一边刷微博一边偷瞄观察,微博一个字也没读进去。


会议的氛围总体很轻松,有个环节是游戏互动,嘉宾和观众组成Team参加答题积分赛。小太爷被大伙起哄推成了一队队长,虎牙君鼓掌叫好,乖乖立起身站在那人身后。他个子高,头一低就能看见小太爷头顶黑色的发旋,闻到清爽的男士香水味。


年轻男孩调皮,又起了点迤逦的坏心思。候场时人来人往,没有人注意他俩所处的昏暗小角落。小太爷正猫着腰捣鼓他的手机,虎牙君暗戳戳向前一步,故意伏下身子擦过小太爷的耳廓。


“队长,别开小差啦。”


他声音磁,热乎乎的气息吹在耳畔,饶是长者沉稳,也一时间失了云淡风轻。虎牙君看着他措手不及的瑟缩十分满意,心想这位哥当真可爱,爱撸猫,撸着撸着自己也成了只傲娇的大猫。


小太爷有点心虚地抖抖袖子,细细的眼角飞起,向身后扔去一瞥假意的责怪,他皱眉时好看的眼窝也跟着明显起来,虎牙君揉揉鼻子,不好意思地移开了视线。


“我以前当过兵”他清了清嗓子,稍稍犹豫了片刻,似乎在考虑要不要往下说。“所以听到队长这两个字总有点条件反射……小黄别见怪啊。”


“没有没有,哪里的话……”虎牙君挠挠腮帮子,笑得傻不拉几,“没想到译哥人生经历这么丰富……”


不对不对,坏事儿了。这话说得忒烂,像暗地里讽刺人家年纪大,而他明明这么年轻可爱……虎牙君噤了声仔细打量一番,确定小太爷没什么愠色才小心翼翼接着茬找话聊。


“……其实啊,我以前也特想当兵来着。那个什么,特战部队?我就想进特战部队,当最厉害的狙击手,在制高点上一枪一个,把敌人全灭了”他滔滔不绝,边聊边比划,还有意无意朝小太爷biu了一下。


小话痨眉飞色舞东拉西扯,小太爷跟听相声似的,给他乐坏了,但毕竟碍着身份,脸上还是得绷着。他抿着嘴使劲憋笑,故意端出一副不置可否的严谨样子。


虎牙君见他爱搭不理没什么兴趣,生龙活虎小狼狗一秒蔫成可怜巴巴哈士奇。187的人委屈起来倒确实让人心疼,许是撸猫撸惯了,小太爷鬼使神差地伸出手,揉了揉男孩毛绒绒的脑袋。


他个子没年轻人高,靠近时略掂了掂脚。虎牙君捏着衣袖,紧张地闭上双眼,继而被熟悉又陌生的清爽气息温柔包围。


小太爷嗓音性感,混着笑意从肩窝汩汩传来。


“狙击手同志,跟队长走吧,咱们要上台啦。”








END

评论(24)
热度(2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