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a

La bleu est une couleur chaude
“let the danger of that be to ourselves.”

*

杨荣侍奉完,发现陛下压着自己的袖子睡得很香。拽了一下,拽不动;再使力拽一下,还是拽不动。一抬头,枕边桌案赫然躺着一把小刀。

杨荣:......

干脆直接把衣服脱了给朱棣塞怀里,又求着马和给自己再找了一身。还留了个字条,「臣下次再来取衣裳,劳陛下给我熨熨。  勉仁」

朱棣气死:腐儒!要你割个袖子就这么难吗!

杨荣:您白天明君当得不过瘾,晚上还想跟我cos汉哀帝啊?


*

朱棣站在镜子前整理衣冠,张玉陪立一旁。

朱棣望着自己的俊俏容颜眨眨眼,又转了个圈,很为满意。

不禁感慨:真是美啊!真是美啊!

张玉疑惑:难道我还是假世美?


*

三保日记。

4月28日,朱能侍寝。

4月29日,张武侍寝。

4月30日,张玉侍寝。

5月1日,张玉侍寝。

5月2日,殿下生日,燕山卫一起侍寝。殿下很累,下次我要拦着点。(划掉)  我拦不住的,下次我多准备点热水和药膏。

5月3日,谭渊侍寝。

5月4日,丘福侍寝。

5月5日,王妃回府了,殿下侍寝。


*

朱棣等着夏原吉治水回来就跟他表白。桃花开了,没回来;荷花开了,没回来;菊花开了,终于回来了。

朱棣:夏原吉,朕喜欢你!

夏原吉:陛下,站在您面前的已经不是夏原吉了,是秋原吉。


*

朱能从蒙古人那牵了一匹好马回来,每天亲自擦洗、喂草,好不亲热。

朱棣好奇:你居然还有爱马这癖好? 都不来本王帐里鬼混了。

朱能:这可是匹好马,等他再走稳点,我就能跟殿下在马上野战了嘿嘿嘿。

朱棣:滚。

朱能:我说的是行兵斗阵,殿下自己想得歪了!

朱棣:滚去把全军的马都喂了。


*

朱棣陪朱高煦玩木剑,闹了好半天,朱棣松松手腕,朱高煦一击中要,得意得不行。

朱棣:高煦啊,爹刚刚是让你的。你想想你平时和你大哥,爹的意思你明白吗?

朱高煦:明白,大哥也应该让着我!

朱棣:......我的意思是你也应该让着你大哥。





TBC

评论(16)
热度(1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