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a

La bleu est une couleur chaude
“let the danger of that be to ourselves.”

【楼诚】【知乎体】我该不该做我大哥的秘书?


提问者:Anothersky

嗯…是这样的,我大哥是个年青有为的企业总裁,但他一直缺个私人秘书,我刚刚大学毕业,大哥昨天居然让我去公司竞聘他秘书的那个岗位!(他的意思好像就是让我当)我现在很矛盾…我大哥大我5岁,一直对我很好,是既威严又亲切的那种,这份工作也很好,但是我总觉得和熟悉的大哥变成工作上的关系很别扭…而且公司里的人肯定会议论我是靠裙带(虽然我的大学还算比较不错的),请问我该怎么选择呢?谢谢!

——————————————————————————

最佳回答者:沪上小明                赞同:2.5k

同志!你的描述简直像极了我大哥和二哥!如果不是你的名字风格如此清新脱俗,我简直就要怀疑你是我二哥多年前用的小号了!

嗯,言归正传。我对你的建议是:坦然地去应聘,不要顾忌那么多有的没的。不管怎么样你大哥应该是本着为你好、提携帮助你的心的。进入你大哥的公司,就算当做正式进入社会的实习也是很好的,借着这个机会多学习学习如何工作和与人相处。至于别人的议论嘛…我想凭你的实力和端正应该能平息流言蜚语的。如果你大哥是个霸道总裁就更不用担心了~他自然不会让你受委屈。

而且,我猜你和你大哥应该关系还不错吧?不然他也不会想把私秘这个很重要的位置交给你。大学4年你应该都是在外地读书吧?正好可以趁这个机会拉近你和你大哥的距离、多了解了解他呀,你难道不好奇你大哥工作时候的样子吗?(我可是都很少见到我大哥工作的样子呢…)说不定你会发现他的更多面,说不定你会爱上他哟(……)

来和你说说我的大哥和二哥吧。

其实我也搞不清楚为什么我二哥就成了我大哥的秘书,好像这对他们俩来说是自然而然的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我和我大姐还有其他人都没有什么异议——毕竟他们俩站在一起时那么温和般配,让人觉得似乎本来就应该这样,如果不这样倒反而别扭。

我们家有三个兄弟,但只有我大姐和大哥是真正的血缘之亲,我是失去父母后被大姐收养的。二哥本来是个孤儿,养母是在我家做杂事的女佣。二哥小时候被她虐待得很惨,是大哥救了他,让他上学、让他体面、让他成人成材。所以大哥是二哥最重要的人,二哥一直和大哥最亲,即使大哥不是非常随和的一个人(我有时候很怕他),大哥也对二哥非常好。

大概是童年阴影的缘故,从小二哥就胆小怕生,尤其不敢和陌生人说话。小时候二哥只敢也只愿意和大哥说话,不管什么时候都怯生生直愣愣地跟在大哥身后,大哥去上学了他就偷偷躲在门后望他。大哥心疼他,一方面鼓励他积极勇敢,一方面其实也暗自默认了他的跟随相伴,于是和大姐说了,让二哥上学,就读大哥所在高中的初中部。

二哥基础不好,该上小学的时候却被逼着做杂事挨饿受冻,但是二哥很聪明,大哥拿自己以前的课本教他读书认字,所有的知识二哥都一遍就会,且过目不忘,连大哥都不禁惊叹,所以更加惋惜他小时候没有早早受到良好的教育,待他越发细心关切。

其实我现在回头看倒觉得其实二哥当年也是凭着一股子的倔强和韧劲在学——我曾经有一次无意间深更半夜爬起来到厨房找东西吃(说来惭愧,那时候小嘛),居然发现二哥那间小屋子的光还亮着——显然是在温书了。也对,那么小的年纪那么差的基础怎么可能一下子学会大哥那些生涩陌生的知识呢?

他太想学习了,他太希望让自己强大成熟起来,他太渴望证明自己——尤其是向大哥证明自己。他太在乎大哥了,他是一直仰视着崇拜着大哥的,他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像大哥那样,有资格站在他身旁坚定不移地襄助他——而他也确实做到了。

二哥以雨后春笋般惊人地速度快速成长着,短短几年间就从怯生生的弱不禁风的小不点长成了自信挺拔的俊逸少年,一点也看不出来刚刚来我家时的影子了。但二哥对大哥的态度却一直没有变、他依然追随着大哥、用灿烂闪光的眼眸追随着大哥成熟的身影。

不过我感觉在那附近有一个阶段,大哥一直故意避着二哥,刻意不去和他讲话。二哥十分落寞,我和大姐也非常不解。幸好不多时他们又恢复了往常的亲密,似乎关系还更加融洽了,大姐这才放下心来。也就是在那时,在一顿平常的晚餐上,他们俩宣布决定要一起去法国留学。大姐很惊讶,但大哥是个杀伐果断的人,大姐知道他决定的事情她是更改不了的,于是只好和颜悦色地劝二哥留下来,过几年再出去也不迟。但二哥只是倔头倔脑地说:“我要和大哥一起”

既然如此大姐也没什么好说的了,于是那年的夏天一过,大哥和二哥就坐上了去巴黎的飞机。

我不太清楚法国的4年他们俩是怎么度过的,但可以确信的是那段异域时光对他们俩影响很大。他们俩一个学了金融一个学了艺术,最后却仍是殊途同归——毕竟他们俩是要走一条路的。

回国后大哥就在我们的家族企业担任要值,在他和二哥不在的4年里,大姐把它打理发展得很好,挺过了最危险的一次金融危机(我大姐真的是个很了不起的人),二哥就自然而然地成了他的秘书,与他如影随形,照顾无微不至。他们俩帮姐姐一同撑起了天,我们家的敌手都称他们俩为“铜墙铁壁”

嗯,我想写到这你应该也知道我大哥和我二哥的关系了。大哥不仅是二哥的仰慕对象、上级、亲人,更是他一生的光之所向和爱之所系。

我看过他们俩工作时的样子——一间素雅简洁的办公室、两张办公桌、两个人。穿着同款不同色的西服,处理着处理不完的事务。有时候大哥习惯性地皱眉,二哥便自然地走上前帮他按摩——对,很自然,一点也不突兀。大哥便轻轻地笑,无趣的办公空间里也顿时有了温馨的情味。

咳咳……不好意思,我可能是偏题了。我可绝对没有帮我大哥和二哥秀恩爱的意思啊…更不是想掰弯你和你大哥哟(233)不过我真诚地认为你可以去更多地参与、了解你大哥的工作和生活。我大哥是承载了很多压力的人,幸亏有二哥在他旁边照顾他替他周全。我想你大哥也是年纪轻轻就担负起了家庭的重负和期望吧?不要辜负他对你的帮助和看好,认认真真珍惜他的信任和提携,好好工作、好好生活,你一定会有很多不一样的体验。

嗯,总之,放心大胆去做你大哥的秘书吧!


(如果你和你大哥发展成功了记得告诉我哟~_(:_」∠)_







-END-

▲第一次尝试知乎体,莫嫌弃,忽略一切bug吧……

评论(10)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ana | Powered by LOFTER